年輕時,不記得花了多少時間才能從頹廢,無自我的過程中走出來,那種是無日無夜的像個遊魂般,終日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走到哪都陷入了無底的深淵,或是只知道用工作來麻痺自己,也才能不被情緒所牽絆住,也才能在微光中找到可能的出口,總是這樣,愛情的學分總是那麼難修,也總是被當。
高中時,我的愛情學分應該是零吧!
我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傳起紙條,卻也讓我誤會妳我之間有著些微的感情,讓我鼓起勇氣在紙條上寫著,我喜歡妳,但那一年告白後,我像失去了什麼一樣,但妳卻相當平淡的跟我說我們還是朋友呀!現在應該要努力準備大學聯考才是....
我們的相處還是一樣,妳還是每天跟我有說有笑,但我的心已不一樣,像失了魂般的不知所措,只能歇斯底里的在街上行走,在哪無聲的世界裡,努力掙扎著,那個世界裡,那個時候也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街上的景色就像跑馬燈般的一幕一幕的刷過,時間像河流般,在那幾個夜裡流逝,雖然沒有白了髮,卻也失去了世界,有你的世界。
那時的傷都贈與給了記憶,而記憶賦予了它模糊的畫面,為傷穿上了紗。
那時是為了愛還是被愛已經不清楚了,只知道我愛上了你,但卻不清楚那是喜歡還是只是覺得你的改變所帶來的變化而不知所措罷了!因而想要答案,但答案在問你之前已經知道,然後聽到後還是覺得這不是真的,是否有任何的方法能改變這個事實,但事實卻是如此的真。
其實你一直以自我為中心,找尋著自己內心深處所想要的那個人罷了,而想盡辦法,把你遇到的人,喜歡的人變成自己想要的那樣,至始至終都只是愛著你自己罷了?你自私嗎?是不是其實一直以來只愛著自己的人是你不是別人?
當從你變成你們後,我想多少都會因為磨合後,雙方取得了一定的平衡,那樣的平衡不是委屈求全來的,也不是比較出來的,是發至內心,是為了她著想,做了之後不會想要有任何回報的。兩個人的相處,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的,即使有愛情,但愛情沒有辦法為你做些什麼,那只是張門票罷了,跨進了那個區域後,接下來的都還是要靠你自己與你的另一伴。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在一起後,生活後,是有著許多的事情需要討論解決與取得平衡的,或許在這個過程中,你們都想要變成彼此想要的樣子,但當不適合時,是不是應該分開比較好呢?什麼叫做適不適合?合不合適呢?這真的沒有正確答案,也沒有對和錯,因為即使分開了,過段時間兩個人又會分別進入了下一段感情,但兩個人是否能將上一段感情中學習到的部分帶到這新的感情裡呢?我不知道,只知道,現在的我還是會繼續愛你的,只是可能比朋友多一點,比愛人少一點。
愛情的學分,應該沒有誰能為你打分數,或是為你評比高低。
在思考的過程中,或是與朋友出遊時,總是還是會時不時的想到,這個好吃,下次要跟她一起來,這個地方很漂亮,下次要跟她一起來,這是已經習慣的思考模式嗎?還是愛著她的心一直以來都是沒有變過呢?朋友總是說我再敘述所發生的事情時,相當平淡與平靜,感覺不像是在講述自己的事情一樣,其實我沒有過多的想法,只是這一次的事情有著許多無法解釋的部分,情緒也同時交錯著太多條線,而工作也是一部份,這個階段原本我將心思都放在工作上了,也有著要達成的目標,但卻在這時候出現了感情的變化,雖說起初沒有太多的想法,但情緒漣漪越來越大,也就有了這些過程,但這次沒有年輕時的無助與情緒的大波動,反而很快就解決了情緒的問題,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只是還是有著一些變化在............
所有人生中的事情,每個每段發生的事情,都是有它的理由存在,在這可能已經寫好的劇本裡,你要當配角,當主角,當導演,還是當小小路樹,都取決於你。兩個不同的劇本交織在一起,譜出的是第三本新的劇本,這或許就是最特別也是最不一樣的那本劇本,因為它不是寫好的,是會因為不同的組合而有所變化的,有人這生中只會有一本「第三本劇本」,但有些人則是譜出了好幾本「第三本劇本」,這不壞,也或許是最棒的,也才能有那麼多的愛情故事,也才能有那麼多的情歌。也才能在你傷心時,有著那麼多的無形的歌曲與故事陪伴著你走過你最無助的時候。
捨得,捨不得的,最後終究會放下,人的思緒與感情是個很特別的東西,時間久了,也就淡了,也就能平淡面對,也就能再次的來到這一個海邊,這一個有著你回憶的地方,但已經不再有任何的漣漪,有的只是回憶而已。
你總是會度過那幾個夜,幾個皎潔的夜,夜裡的月照亮了地平線上深藍深綠的海,而淚劃過了臉頰,只是心暫時上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恢復 愛情學分
    全站熱搜

    Tibul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