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你答應我,我們一起到世界各地流浪,走在砂礫的沙灘上,不時開心地回頭跟我說著,你要牽著我的手,走在各地不同沙子的沙灘上,一同吹著海風。
 
但不知為何,你突然消失在我的世界裡,再次遇見你已經是10年後的今天,下著雨,卻也看得出你變了,滄傷的臉龐,眼裡少了對未知世界渴望探索與認知的閃爍眼神,卻多了穩重與堅定的責任,撐著傘,看著對街角落早餐店前,正準備買早餐的你,猶疑了一會兒,還是趨前刻意與你眼神有所交會,但卻看不出你有訝異的表情,你微微笑,跟我點了頭,繼續完成你點餐的動作,而後走向我,跟我說了:「都好嗎?」
 
我這十年的擔心以及失落,一擁而上,當下真想給你一拳,卻還是冷靜了下來。說:「都好!」「要一起吃嗎?還是你要外帶回去給家人?」
 
你:「好啊!一起吃個早餐吧!好久不見你呢?不知道你一切都好嗎?」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以及很想立即的問個清楚。
 
其實我不想傷害你,所以我當時的作法就是跟你斷了線,但我還是一直在你身邊,看著你的改變,我一直都小心翼翼的不讓你發現,也請阿桂與小弈他們在你身邊顧著。
 
那時我家因為我爸在外面欠了一屁股債,債主追到家裡,我爸被打,頭破了,搶救不及走了,我媽也因為當時的狀況身體變得很差,精神壓力,變得無法照顧自己。
 
這許許多多我多想跟你訴說,但還是沒有辦法,因為我希望是在我情況變好時再與你相遇,但今天是我的不小心,讓你發現了。
 
與你這次的相聚只能跟你寒喧問候,不能跟你說太多,抱歉了,看著你離去的背影,有著些許的失落,但請你等我,我相信你也在等這機會出現。
 
只是我看到你好幾天來這路口等待,看是否能與我再次相見時,心中突然覺得酸酸的,對於有著相當多的虧欠,但我一直相信著你是因為心疼所以才......
 
這個城市裡有著你和我,但我們卻在平行線上,而這平行線是我創造出來的。
 
還不清楚下一個遇見的時間,相信我,也請你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遇見 好久不見
    全站熱搜

    Tibul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